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2024年区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3-17 15:27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4年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毅主持召开区五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收看安全生产警示纪录片,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紧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按照“两化三单”工作法,细化工作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加大统筹调度,并结合各阶段安全形势和工作实际,定期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四防”措施策划落实,以点带面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审计工作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及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审计整改办关于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抓好审计整改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法治的高度,坚决抓好审计整改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做好做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