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2024年区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25 16:55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4年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毅主持召开区五届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应急局关于《翔安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送审稿)》的汇报。会议强调,防汛防台风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紧落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切实把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结合实际健全防灾减灾体制,加强预案全流程实战演练,深化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提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