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招生管理
厦门市翔安区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政策解读
日期:2022-07-22 17:36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一、幼儿园招生工作的原则是什么?

  幼儿园属非义务教育阶段,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原则,适龄幼儿入园没有面试环节,均免试入园。

  二、今年幼儿园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1.公办园网上信息预登记及查询

  登记时间: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4日(2022年8月5日-6日落户的参加8月7日的现场补充报名),家长提交预登记信息后三个工作日可登入报名界面查询审核结果,若审核通过则无需到现场报名。

  2.现场报名:

  (1)公办园片区适龄幼儿:若家长因故不能如期进行网上登记报名的,可于8月7日到幼儿园现场咨询、补充登记报名。

  (2)民办园片区适龄幼儿:8月7日由家长或监护人到幼儿园办理报名手续。

  三、幼儿园招生对象有什么要求?

  本区户籍或暂住在本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2019年8月31日前出生)。

  四、公办园的招生对象是什么?

  招生片区内适龄幼儿应与父亲(母亲)户籍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适龄幼儿及其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6日。 超过报名期限才取得户口的适龄幼儿,不纳入片区招生对象。

  五、民办园的招生对象是什么?

  纳入分级收费管理的普惠民办幼儿园应优先招收以下两类幼儿:

  (1)本区户籍适龄儿童;

  (2)父亲(母亲)近一年在翔安区居住、务工和参加我市社会保险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幼儿。其中属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在确保优先招收本小区户籍适龄幼儿前提下,剩余学位方可对小区外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幼儿开放。

  六、网上报名流程是什么?

  公办性质幼儿园采用线上报名方式,片区户籍幼儿根据系统提示提交报名信息。

  微信端:手机微信关注“厦门i教育”微信公众号(xm_ijy)→公安实名注册“i教育账号”并登录→点击左下角的“热门应用”-“入学一件事”-“幼儿园报名”-“我要报名”,选择“翔安区”。

  电脑端:电脑访问“厦门i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xmedu.cn)”→公安实名注册“i教育账号”并登录→在市级“热门应用”,选择“入学一件事”进入应用-“幼儿园报名”-“我要报名”,选择“翔安区”。

  家长提交预登记信息后三个工作日可登入报名界面查询审核结果,若审核通过则无需到现场报名。若家长因故不能如期进行网上登记报名的,可于8月7日到幼儿园现场咨询、补充登记报名。

  七、今年的热点学校如何招生?

  厦门市翔安区实验幼儿园、厦门市翔安区马巷第一中心幼儿园、厦门市翔安区马巷第二中心幼儿园等个别热点区域内的公办幼儿园,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出可提供学位数的,将采取随机摇号的方式产生录取结果,未被该幼儿园录取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到其他普惠性幼儿园。

  八、购房落户的招生对象如何确认?

  1.购置商品房落户的适龄幼儿父亲或母亲持有实际居住地的房屋产权比例应超过50%(不含50%),适龄幼儿的父亲和母亲产权比例相加超过50%的,视同符合超过50%要求。若产权是适龄幼儿父亲(母亲)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有,且幼儿父亲(母亲)产权比例达50%(含50%)以上的,视同符合要求。

  2.若适龄幼儿及父亲(母亲)的户口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册,房屋产权人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适龄幼儿的父亲(母亲)在厦确无房产的,须提供由房管部门出具的父母双方在厦无房证明,经查实后,可视为片区内的招生对象。

  联系人:翔安区教育局   联系电话:0592-7800133。

  相关政策文件:

  《厦门市翔安区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