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翔安民俗文化节”游澳头有好市
日期:2023-05-06 16:40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四月清和好时节,在这生机盎然的日子里欢聚在澳头观赏美丽的渔港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乡村风情,探访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化共鸣和欢乐体验。

  为期三天的“游澳头·有好市”2023年翔安民俗文化节活动于4月28日上午在金海街道澳头社区怀远公园正式启动。

  近年来,在翔安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翔安的优秀民俗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昔日老渔村变身乡村振兴新地标。此次首次举办民俗文化节也是乘势而为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进一步为翔安民俗文化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挖掘、保护和传承本土优秀民俗文化的同时,大胆创新的新民俗时尚潮流也正在开启,作为本次民俗文化节重头戏的“民俗文化市集”也在活动中同步开市。

  市集内设置了南音、宋江阵、车鼓弄等非遗民俗文化体验区,以及蒜蓉枝、龙眼干、新圩鹅肉等特色农产品和翔安农民画、精品旅游路线等文旅展示区,让市民游客在市集内尽享文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