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图书馆举办“古厝黏土画”新圩融文旅驿站周活动
日期:2023-08-23 15:42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闽南话把房子叫厝。闽南红砖古厝,红砖红瓦,艳丽恢弘,尽显建筑之张扬,而内在则质朴端庄。8月19日,新圩融文旅驿站开展“古厝黏土画”周活动。

  活动一开始老师带领小读者们认识新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展示墙的文化之路讲解,列举武举人的故居,解元的故居等,参观闽南古厝的模型,随后老师带领孩子制作闽南古厝的造型。

  新圩融文旅驿站以“文化+旅游+美食”的融合方式,吸引市民游客来新圩“品美食、看风情、知人文”。驿站内设有闽南风情文化长廊,小读者们可以在这感受到棕编、布袋木偶戏、刺绣等非遗文化魅力,站内还设有新圩党史文化区,让小读者们在参观的同时还能了解到新圩党史文化。

  除此之外,“翔安旅图·乡村观光巴士新圩专线”也载着游客游览新圩镇古宅村、马塘村及精神馆等,开辟新圩全域生态游精品线路,辐射带动新圩镇旅游业发展,在旅游中以旅彰文,宣传推介新圩、翔安乃至厦门地方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